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何可佳指导新宁果农开展柑桔砂皮病综合防控

【时间:2018-04-26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 彭家奎)4月23至25日,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何可佳来到新宁县金石镇渡潭村、永济村和白沙农场等地,实地指导果农开展柑桔砂皮病综合防控。

近年来,新宁县柑桔砂皮病有加重发生的趋势,该县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在全县每个脐橙主产乡镇分别建立了一个柑桔砂皮病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并对全县重点脐橙产区的果农开展轮回培训,计划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全县柑桔砂皮病蔓延趋势得到根本性控制。

每到一地,何可佳教授立即深入脐橙园内,查看柑桔砂皮病发生与为害情况,并通过田间和课堂相结合的方式,从培育健壮树势、搞好修剪清园、禁止药剂除草和合理选择低毒高效绿色防治药剂等方面指导果农进行综合防控。同时通过举办研讨会的形式与广大基层干部、农技人员、农民群众进行广泛交流,及时为大家释疑解难,受到了热烈欢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