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是“世界计量日”哦!快跟邵阳市质监局一起了解“计量”的重要性吧

【时间:2018-05-18 17:31】【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伟业  张 翔) 5月18日,在第18个“5·20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市质监局主办的“计量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市区邵州车站旁的火车南站街道社区医院前坪举行。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 的量子化演进”,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是全球统一的计量单位制”。

什么是“计量”?

计量是实现单位统一、保证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由此可见,计量单位的统一是计量工作的两大任务之一,《计量法》等计量法律、法规对使用计量单位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实现计量单位的统一,既是计量法制管理的要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活动现场,市计量测试所、市电力、自来水、燃气公司、社区医院分别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活动现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讲解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现场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免费为群众进行测血压和健康咨询,以及提供血压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服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接受计量知识咨询160多人次,使社区居民感受到计量惠民、计量为民、计量便民就在身边,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在今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期间,市质监局还将围绕“计量惠民”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计量科普讲座、开放计量实验室、能源计量服务成果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大众对计量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的认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