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担当作为干部呐喊 谱写新时代美丽篇章

【时间:2018-05-23 22: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前段时间部分省市根据“三个区分开来”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相关政策,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在正处于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美丽篇章的谱写需要千千万万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因此《意见》的出台现实意义不言而喻。

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呐喊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因此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一个地方风气好不好,看当地选人用人的标准,一些地方发生坍塌式腐败正是因为选人用人的标准出了问题,造成党和国家重大损失,干事创业需要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而不是那些善逢迎会拍马屁的干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还需完善干部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机制,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呐喊需为他们撑腰鼓劲。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就是要为那些敢闯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为他们消除思想顾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纪委监察委从严监督背景下,的确造成我们一些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闯劲淡化,一些领导干部甚至流漏出干的越多错的越多,不干事反而不会错的心态。《意见》的出台为我们的领导干部注入一剂强心剂,一场及时雨,可以让他们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不再束手束脚、畏首畏尾。但是对那些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从严顶格处理,坚决防止拿容错当“保护伞”,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

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呐喊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热情关心就是要关心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尤其重点关心基层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又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干部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同时还指出,对广大基层干部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为他们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对干部既从严要求又真诚关爱,是我们党管理干部的重要经验,也是党的优良传统。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谱写美丽新篇章,需要担当作为的好干部,需要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社会风尚,需要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