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落户邵阳!好多高科技,快来涨知识

【时间:2018-05-23 18: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市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机器人跳舞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

云邵阳讯(记者胡梅摄影申兴刚)5月23日,邵阳市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北塔区高撑小学举行,这标志着我省有了首个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可以在基地学到很多无线电知识,我感觉很幸福!”授牌仪式上,高撑小学五年级学生代表龙俞采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市民在基地体验VR技术


孩子们体验使用摩斯密码

位于北塔区高撑小学校内的邵阳市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由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邵阳市管理处主办,邵阳市北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是湖南省首个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



小学生现场展示无人机操控


有实物作参考的航模知识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基地分为无线电相关知识及实物展览区、无线电技术应用互动体验区和教育教学实践操作区三大主题板块,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影视、体验互动和实践操作等,向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介绍和展示无线电技术发展历史及其广泛应用,进而激发广大青少年的求知欲,使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为培养创新型学生、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