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奏响舍己救人的凯歌

【时间:2018-05-25 1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双捌【字体: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时值暑夏,最高气温摄氏三十四度。

无论是土生土养的一渡水人、还是来过一渡水镇工作过的外地人,无不知道双江河的中坝是个消暑的好地方,每到夏天,喜欢戏水的人们都会来到这里洗澡。不曾想在这天,却发生了一场悲剧。

新宁县一渡水镇李家街处于双江河边。下午2时许,正是这天气温最高的时候,家住李家街上街的李鑫、李澳、李焕能、赵佳豪等人相约来中坝的水凼里洗澡。

几个人来到中坝,就争相脱衣跳进水里嬉闹起来。

中坝的水面不到二十米,正中有几块巨石隐在水中,人站在上面可以露出半个身子,而巨石的四周,却是没过人头的深水区。

十五岁的李焕能(新宁五中初三学生)和十四岁的李鑫(新宁县金石中学的初二学生)会游泳,就往坝中的巨石上去。其他不会水的小朋友们就在近岸的浅水区游玩。一会儿,有人建议,希望会水的李鑫和李焕能把他们背到坝中的巨石上去玩。

李鑫背着九岁的赵佳豪(一渡水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到了坝中的巨石上后,赵佳豪在巨石上玩起水来,他一不留神,滑进了深水区。李鑫一见,连忙凫水过去救人。在水中扑腾着的赵佳豪一见李鑫过来了,就双手紧紧死命箍着李鑫的脖子,李鑫拼命顶着赵佳豪往对岸游去,在水里连呛了几口水。李焕能看到这种情况,边高声叫喊着要赵佳豪松开手边往他们游去。

李鑫顶着赵佳豪近岸的时候,李焕能等人连忙把赵佳豪拖上岸去。李焕能再看李鑫时,却不见他浮上水来,于是立刻潜入水里去找李鑫,而这时的李鑫因为被水所呛已处于昏迷状态。李焕能在水中摸到李鑫后,就把他往水上拖。但是,因为李鑫个高体重,李焕能最终没能把他救上岸。

等到大人们赶到把李鑫捞上岸,这位舍己救人的小英雄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

据老师和同学们反映,就读于新宁县金石中学初二的李鑫同学,平时在学校里一向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李鑫和李焕能这种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学校 蒋双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