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能源汽车开始放牌,快来看看怎样申领!

【时间:2018-05-27 18: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伍先安)5月25日,邵阳交警车管所开启新能源汽车号牌库,发出了本市第一块“湘ED01899”和第二块“湘ED13299”新能源汽车号牌。目前,邵阳地区新能源汽车号牌库中,还有众多3连号、吉祥号码等“靓号”。



据了解,两块号牌同属于隆回县三阁司乡的唐女士,车主于5月23日在邵阳交警车管所提交车辆上牌信息。

为方便群众申领、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管部门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相关链接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车牌由一个字母和五个数字组成,比普通机动车号牌多一位数,字母D表示纯电动汽车,F表示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从2018年5月23日起,我市公安车管部门对新注册的新能源汽车核发新号牌,对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自愿换发新号牌,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要求。车主可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车管部门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釆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方式(互联网公安交管12123平台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方式确定号牌号码方式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批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有:

(一)小型新能源汽车号段:

1、公安网“50选1”号段:纯电动汽车为湘ED00000-湘ED19999,非纯电动汽车为湘EF00000-湘EF19999;

2、互联网预选号牌号段。

(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段公安网“50选1”:纯电动汽车为湘E00000D-湘E19999D;非纯电动汽车为湘E00000F-湘E19999F。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