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我市自主编排花鼓戏《儿大女大》入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时间:2018-05-30 18: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花鼓戏《儿大女大》剧照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5月29日下午,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正在重新排练现代花鼓戏《儿大女大》。花鼓戏《儿大女大》作为湖南省唯一入选剧目,将于6月11日、12日精彩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花鼓戏《儿大女大》剧照

花鼓戏《儿大女大》是由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自主编排的一台反映家庭伦理道德的现代剧。该剧讲述了早年丧妻的农民贵满含辛茹苦地将三个儿女拉扯大,如今女儿考上大学,二儿子准备结婚,大孙子小学开蒙,多方向父亲索钱。面对还不清的儿女债,贵满被逼走上绝路,上演了一出假死戏,最终子女们幡然醒悟的故事。全剧充满生活情趣,鞭笞了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和社会上的“啃老”现象,语言诙谐风趣,让观众在笑声中品味苦涩,发人深省。

花鼓戏《儿大女大》剧照

创排30年来,《儿大女大》三代演员共演出3000多场,该剧在2006年湖南艺术节上斩获“田汉大奖”,并先后获得“省五个一工程奖”、首届中国花鼓艺术节“红月季奖”。

花鼓戏《儿大女大》剧照

本次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于5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参演剧目共有40台,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涉及47个剧种。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张求荣介绍,为了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提升剧目质量,他们从音乐、服装、灯光、舞美等方面对《儿大女大》进行全方位的重新打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