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宗德“书里书外”侃对联 邵阳市文艺家沙龙暑假好戏连台

【时间:2018-06-10 20: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曾伟子致“开场白”。

邹宗德介绍我国对联的发展历史。

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书画家回楚佳在现场挥毫泼墨。

云邵阳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6月9日下午,邵阳市文联和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邀请邹宗德借助邵阳文艺家沙龙这一平台,给广大邵阳市民献上一道文化大餐《对联与乡土文明》。

今年54岁的邹宗德出生在隆回,是“湖湘楹联七子”之一、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邵阳市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2009年中国联坛“十大新闻人物”,2012年荣获邵阳市人民政府首届文学艺术贡献奖,2014年荣获中国楹联界最高奖“梁章钜奖”,并被评为“中国联坛十秀”,出版有关对联著作10余部。

当日,面对来自全市城乡的楹联爱好者代表和众多慕名而来的高三毕业班学子,邹宗德用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介绍了我国对联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走向,并紧紧结合当前我国的美丽乡村建设和校园传统文化建设等时代命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湘中无俗客,书里多鸿儒。”9日的活动现场,我市著名书画家回楚佳将邹宗德现场吟咏的这副对联书写出来并赠送给位于湘中图书城的“书里书外”红旗店。“虽然我是一名英语老师,但‘邵阳文艺家沙龙’我一场也没落下。因为作为老师,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有效提高学生。”市第一中学教师蒋铁梅表示。

“再过一个多月,将出现‘邵阳国学大师闹暑假’的现象。今年暑假,邵阳文艺家沙龙将先后邀请市诗词协会会长张正清、历史和文化学者陈丹、朗诵名家袁小辉等人到位于湘中图书城的‘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开讲他们各自擅长的‘国学’。”6月10日,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