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 ,那淳朴的期盼

【时间:2018-06-11 2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华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华杰 ) 6月7日,绥宁县林业局局长蒋运强来到红岩镇谢家村进行走访,开展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见人一小时”活动。

在走访对象谢兴堂家,蒋运强认真地查看其“两卡两折”资金到位情况,并对其在谢家村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应得分红进行了逐一核对。当蒋运强问道今年的产业状况时,谢兴堂憨笑地回答:“现在的政府就是好啊,这么多好政策,让我在村合作社里有股份,虽然现在还没多大效益,但以后发展起来后,也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保障!我自己今年也种植了4亩的田,还栽了花生,白菜等蔬菜,家里也养了25只鸭和30来只鸡,日子还是能够过得很好的。不过,就是怕有时生个什么病啊,负担有点重。”蒋运强指着扶贫政策清单上健康扶贫项目说:“这个你放心,政府早就想到了,专门给你们制定了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报销、大病救助、特大疾病救助、医院兜底报销等相关政策保障,而且,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有年满90周岁的老人均可享受高龄生活补贴。”“那就好、那就好、那就好!政策越来越好啊!”谢兴堂笑得很是开心。蒋运强与谢兴堂欢快地交谈着,并及时把了解到的情况仔细地记下来。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当蒋运强起身告辞时,谢兴堂忙从凳子上站起来:“每次你们都这样关心我们,真的感谢你们,感谢政府,感谢党啊!”

谢兴堂接连的三个“那就好”,道出了群众淳朴简单的心声,也反映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绥宁县林业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做好政策的宣讲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做好帮扶对象的贴心人;用心去了解群众的需求,做好信息反馈员。为保障全县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蒋运强向谢兴堂了解其今年的产业情况

 仔细地告诉谢兴堂哪些扶贫资金已经到存折上

 细致查看扶贫政策是否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