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30名选手包粽子献爱心

【时间:2018-06-14 20:3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刘小幸 摄影 申兴刚 通讯员 谢长青 阳小军)“太厉害了!这么短时间包了30多个粽子,还包得这么精致。”6月14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市直机关单位、企业共30名职工代表参赛。

本次比赛内容为现场制作锥形粽子(牛角粽),选手需在20分钟内做好20个锥形棕子。比赛现场,卷粽叶、装馅、扎绳子、绑粽子,参赛选手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

有的参赛选手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数量速增,有的注重细节、认真讲究、精美扎实,有的拿出奇招、调整节奏、提高效率……

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被一串串的悬挂起来,等待评委的点评。

比赛评委之一的中国湘菜大师、高级技师周钊君介绍说,按照粽子包制标准,除了数量要多,粽子大小也要一致,且松紧度要适宜,外形要美观。

来自市自来水公司的职工曾玉兰今年55岁,有着40年包粽子的经验,最终她以连包35个粽子获得一等奖。

随后,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附近的环卫工人,并将“爱心粽子”送给她们,祝愿她们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