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暖了农村孩子们的心

【时间:2018-06-16 22:3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贺旭艳)6月14日,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课程,走进邵阳县塘田市镇栗山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防拐卖、防性侵、防意外伤害三方面的安全知识。



志愿者上课风采

  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就集合赶往邵阳县栗山学校。在校方的积极配合下,全校学生组合成三个班,分别展开授课。其中,志愿者陈卷为一、二年级学生主讲防拐卖课程。她以互动提问、情景模拟的方式,教孩子们如何防止被拐骗、拐卖,并准备了精美小礼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李青华为三、四年级学生主讲防性侵课程,结合互动趣味小游戏,从 “安全的身体接触,不安全的身体接触”“遇性侵怎么办” 等多方面,帮助孩子筑起安全墙。志愿者金炜从生活细节、生活用品、户外活动等多方面,为五、六年级学生展开防意外安全教育,风趣幽默的语言牢牢地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后,志愿者们又走进两户申请助学的困境家庭进行实地走访,送上社会的关爱。    


认真听课的孩子们


邵阳县塘田市镇栗山学校的师生们和志愿者合影

  据悉,针对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多,安全教育薄弱的现状,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启动了“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系列课程。迄今已在市区、洞口、城步、新宁、绥宁、邵阳县等地的多所学校,完成开课503堂,课程所到之处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