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监管业务培训

【时间:2018-06-17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培训现场


参训学员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6月13日至15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举行为期三天的食品药品监管业务培训。来自市局机关和八县一市三区局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省食药监局、市纪委市监委、邵阳学院药学院、食品生物工程学院的领导和专家教授重点针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药品质量监控理论与实务、食品药品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分析与应对、稽查打假办案以及食品安全风险控制与实务进行了讲授。课程设置内容丰富,紧扣国家大政方针和食品药品监管实务,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对提升监管业务水平、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食药监系统共检查“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28866家次,下达责令改正文书1962份。已办结案件45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7.3%,涉案货值金额105.2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2.59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4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起,严厉打击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领域的违法行为。在监督抽检方面,上半年共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样544批次,完成各类检品676批次:其中药品监督抽样检验完成103批次,合格率为91.26%;食品监督抽样检验完成145批次,合格率为97.24%。完成核查处置12批次不合格食品,处置率、完成率、公开率均为100%。

接下来市食药监局将会加大日常巡查频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继续加大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集中力量查办大案,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更好地构筑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防护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