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塔这个社区出现了一位热心的“指路人”

【时间:2018-06-20 17: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爽 实习生 付城城)“站住,别动!往你自己的左边走,右边的水有两个人头深!”6月20日6时至9时,像这样的“走路指令”,在北塔区新滩镇街道磨石社区1组地段响了足足三个小时。


夏小兰(左)坚持与干部一起疏导群众。

人到中年的夏小兰是磨石社区一位著名的热心人。当天凌晨6时许,她正准备出门前往江北西湖桥头参加晨练,忽然发现省道219线状元小学门口路段已成一片汪洋。


孩子们小心涉水而过。

“我准备不管不顾,继续去搞我的晨练。不巧发现一名提着菜篮子准备上街卖菜的老人,一路从陈家桥方向往魏源西路走。走着走着,她分不清方向了,看样子就要往有三四米深的黄泥塘走。我急得大叫一声,把老人喊了回来。然后我看到更多的人分不清道路,就决定安安心心做一回义务‘指路人’。”夏小兰快言快语地说。

当日,由于事发突然,市区各中小学校没有接到放假通知,不少学生仍在赶早上学。“大概六点半左右,就有孩子经过布满积水的路面到校上学了。有的孩子很小,有没有父母护送,我就尽量一个一个地拖着他们经过积水的地方。”夏小兰说。


路面上的漩涡。

将近早上7时,赶到现场处理险情的各级干部渐渐多了起来。干部们在道路两边拉起了警戒线,为过往路人和车辆提供了准确的行走路线,但夏小兰依然不放心离去。“路面靠近资枣安置小区的地方,有一个网格式下水井盖。由于积水太深,水流下泄时就形成一个很大的漩涡。这时,一些接到放假通知的孩子就偷闲到漩涡处来看热闹,有的看到鱼了,还蜂拥上去捉。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我就死守在出现漩涡的地方,不准任何人靠近。”夏小兰斩钉截铁地说。

没有袖章,也没有雨伞,但在风雨中,夏小兰痛痛快快当了一回受人尊重的义务“指路人”。“今天,虽然淋湿了头发和衣裳,但我心里特别高兴。”夏小兰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