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涝书记”罗海涛的连轴转15小时

【时间:2018-06-20 22: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爽 实习生 付城城


在驾驶室里小憩的罗海涛

“他是谁?为什么在驾驶室里酣睡?”6月20日下午,一张“帅哥在路边驾驶室里酣睡”的照片在北塔区居民的朋友圈里刷屏。

他叫罗海涛,是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江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当日下午14时许,他在驱车赶往区政府参加防汛调度会的时候,因为连续坚守抗涝一线15个小时,他困得不得不在路边临时小憩。

6月19日深夜,天空已连续下了数小时的大雨,但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当晚23时,罗海涛带领社区干部先后赶赴多个危房户家中,逐户转移安置群众。当他们来到最后一户、13组85岁的陈坤莲老人家中时,已是凌晨3时。固执的老人怎么也不愿搬离已经墙面开裂的土砖屋,沟通了将近2个小时,才将老人转移到邻居家中妥善安置。亲手为老人摊好被褥,罗海涛笑着对老人说:“这下,你安心我们也安心了!”


杨家垅农贸市场内流淌的积水

凌晨5时30分许,刚回到社区办公楼,罗海涛的手机响起消息提示:“杨家垅农贸市场发生情况。”他匆匆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市场临街门面经营户因为夜里自己店里的商品意外被淹,损失较重,故意阻止其他摊贩入市交易。罗海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做通受损经营户的工作,市场开始恢复正常。这时,时针已经指向早晨7时。

正想去哪里吃个早餐,罗海涛又收到新消息:江北社区所属的山上冲下来的水,新渡社区一户人家的后院发生严重塌方。针对这一起跨社区处理矛盾,他迅速与新渡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光喜沟通,在现场将矛盾处理妥善后,已是将近11时。


新渡社区居民区后院塌方现场

“罗书记,南岗片区篮球场发生高压线掉落事件,如何处置?”一名社区干部在电话里焦急地问。“你负责蹲守现场,不准群众靠近。我立即联系供电所前往处理。”罗海涛回答。

在保证没有任何伤亡的情况下,高压线顺利恢复供电,而时间也已到下午13时30分许。仓促回到家中扒了几口饭,罗海涛开车奔赴区政府参加防汛调度会。

“开到魏源西路的时候,我感觉到眼睛怎么也睁不开了。为了安全,我把车停在路边睡了一会,没想到被朋友拍了照,还被大家转发了!”6月20日下午16时许,再次赶往一处抗涝现场的罗海涛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