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四项措施落实国办《奶业振兴意见》

【时间:2018-06-21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6月20日,城步畜牧局组织奶业办等工作人员,对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学习讨论,以《意见》统领当前全县奶业发展工作,部署我县当前奶业振兴和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等工作。

6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意见》要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优质安全、绿色发展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降成本、优结构、提质量、创品牌、增活力为着力点,加快构建现代奶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质量安全体系,不断提高奶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力推进奶业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为严格执行国办《意见》,城步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城步奶业稳步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城步奶源基地建设。进一步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良种繁育及推广,打造高产奶牛核心育种群,促进优质饲草料生产,提高奶牛生产效率和养殖收益。二是进一步完善乳制品加工和流通体系。以发展奶牛和奶山羊为主体目标,进一步优化城步乳制品产品结构,建立现代乳制品流通体系,培育壮大奶农专业合作组织,促进养殖加工一体化发展,规范生鲜乳购销行为。三是进一步强化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按要求落实南山牧业公司和羴牧公司两家乳品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建立健全养殖、加工、流通等全过程乳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大奶业发展宣传。积极宣传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和质量安全监管等发展成效,定期发布乳品质量安全抽检监测信息,展示国产乳制品良好品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