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洞口县召开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集中协调推进会议

【时间:2018-06-21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6月20日,洞口县召开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9个安置点建设项目集中推进各责任主体及监管部门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文龙在会上提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按照经济、适用、美观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图设计,按照规范、简便、快捷的要求,扎实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按照担当、尽责、专业的要求,全面落实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责任,严格工程质量安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切实落实验收标准,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搬进“舒心窝”。

会议审查了EPC总承包公司湖南省建工集团提交的洞口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9个安置点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通过专家会诊、行家把脉、政策把关,与会人员对设计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听取了监管部门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程序监管的建议,充分考虑百姓关切、工期倒逼、施工环境等因素,会议明确了质安监督实施提前介入、施工许可开辟绿色通道。

在充分协调各职能部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的基础上,刘文龙同志对做好2018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提出要求:吃透政策,主动作为。要精准把握县情,要对搬迁目标做到心中有数,紧盯自己易地扶贫搬迁总体目标、年度目标、阶段目标,心中时刻装着目标,手里时刻握着目标,一户一户地搬迁,一村一村地攻坚,主动创造施工条件,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

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五方责任主体相关人员要切实到岗履职,要抓好施工组织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合同管理、材料管理、队伍管理、安全管理,提高工程施工管理技术水平。超前研判,注重配套。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抓好金融、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步配套和完善。要支持设立综合性超市或便利店,方便群众购买生产、生活物资。全力攻坚,保证节点。各乡镇(街道)、有关监管部门要对表算账、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确保按时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