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2018年度计生特殊家庭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发放到位

【时间:2018-06-21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邓星高【字体:

武冈计生协会在随访计生特殊家庭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发放到位情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星高 杨曲涛)“我的住院护理补贴1800元收到了,昨天在太平洋保险公司还领到6050元大病保险理赔。真心谢谢你们的关心!”6月21日,在武冈市司马冲镇江姐村计生特殊家庭戴某明家里,戴某握住前来上门慰问随访的武冈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仕银的手,连声感激计生协会对他雪中送炭。   

戴某明是多年前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患者,近年来一直享受生育关怀等多项优惠补贴政策。今年4月份,因患其他病症转诊长沙接受治疗,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病情得以好转。他除了按新农合比例报销了大部分住院费用,6月份以来他又领到武冈市计生协会发放的大病住院护理补贴,昨天在太平洋保险公司又领到大病保险理赔,其投保费是由武冈市计生协会上年度为他所投的省财政补助计生特殊家庭综合保险。


  根据湖南省卫计委和省计生协会今年4月份出台的《湖南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武冈市卫计局和武冈市计生协会周密部署,积极宣传,认真摸底,将计生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工作作为精准扶贫及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落实,对各乡镇街道上报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申报资料严格审查,全市确定了10名符合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的对象并在5月份进行了公示,在6月12日前将首批计生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资金共计18300元拨付到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卡中。为确保准确无误,武冈市计生协在近日又陆续对资金到位情况逐一上门慰问随访。

武冈市计生协会在司马冲镇检查生育关怀落实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