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2018年建筑施工消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22 2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为有效提高施工企业应对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建筑施工行业企业火灾事故的应急联动机制,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损失,6月22日,洞口县建筑施工消防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在高沙镇利康食品厂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演练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模拟施工现场员工宿舍火灾事故,启动《洞口县建筑施工消防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及投运后的救助程序、方法,进一步检验了该县建筑施工行业企业火灾事故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提高了各联动单位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科学预防、有效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已经成为政府全面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大任务,开展应急演练,是提升危机处置能力的有效手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文龙同志在演练动员会指出,“应急预案不应是应急管理工作的终点,而应该是应急管理工作的起点。我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这次建筑施工消防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的观摩学习,对应急管理工作真正重视起来,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使应急演练制度化、常态化。”

“演练可以重复,生命不能重来,一旦真正发生突发事件,无论事先如何演练,也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县住建局局长刘双全在演练结束后总结,“‘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做到:一是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二是要针对本单位的业务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可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和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此次演练活动,由洞口县安委办、县住建局、县房产局、县建筑业协会主办,洞口县11家建筑施工企业承办,全程得到了县消防大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洞口支公司、县人民医院、县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旨在在全社会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预防和控制事故的发生筑牢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