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圳水利水电有限公司员工传承先烈遗志争创企业佳绩

【时间:2018-06-22 23: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沈芸)“我们要将红军精神像‘萝卜眼里长铜钱’一样流传着,去感动一代又一代……”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2日上午,邵阳市大圳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共25人赴红色教育基地——武冈市邓元泰镇木瓜村开展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集体诵读党章,重温革命历史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邓元泰镇木瓜村这片热土,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赧水之上的木瓜桥依然挺立。该桥始建于清康熙五十年(1711年),是一座典型石木结构的江南风雨桥,昔时为武冈到城步的交通要道,历经风雨,当地老百姓又称其为“红军桥”。木瓜桥是当年红七军途径武冈的历史见证,1930年12月,26岁的邓小平和李明瑞、张云逸率红七军从广西百色出发,路过此地,就住在木瓜桥街上老百姓的屋檐下,由于村里人一个不拉全跑光了,他们又不忍心撬开村民们的家门,只得忍受着刀刮样的北风露宿在桥廊里、屋檐下。饿了,他们只得到菜地里拔些萝卜充饥,为了不让村民们受损,就在一个萝卜眼里放一枚铜钱……部队当年留下的“共产万岁”红色标语,至今还依稀可见,颇具历史沧桑感。

参观完红军桥后,大家的心情无比沉痛,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和奋发努力。作为和平年代的我们,一定要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怕艰难险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光大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搞好本职工作,争创企业佳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