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万名工程”团2018年科技活动周开展系列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18-06-25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跃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跃平)6月21-22日,“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邵东专家服务团团长张超凡研究员率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科院等特色粮油、蔬果、林业、中药材及水稻种植等方面13名专家来到邵东县开展2018年科技服务与现场技术培训。

21日下午,服务团专家与农业局相关人员以及种植大户、服务企业、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农业局匡红亮副局长对“万名工程”团2017年在邵东县所开展的科技服务与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服务团就当地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在特色粮油、蔬菜、中药材、优质稻、桃李等生产技术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发放培训资料。张超凡研究员表示,“万名工程”团的科技下乡,就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践行振兴乡村战略的具体举措,架起了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桥梁,进一步提高了本地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有效培养了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充分发挥了科技进步在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作用,依靠科技支撑,发展壮大农业企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22日,服务团到所服务的农业企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指导与技术培训。专家们首先来到欣兴蔬菜专业合作社查看了大棚辣椒因暴雨受灾情况,并就当前防灾减损具体措施进行现场指导,当场发放了红薯苗和蔬菜种子,用作改种减损。随后,服务团来到了桃花源精品水果专业合作社、大丰葡萄专业合作社,并就桃李树、葡萄,尤其是板栗等林果树的品种选择、种植施肥、枝根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最后,专家服务团来到秋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作物研究所专家范连益研究员就油菜等旱粮作物的科学栽培、合理施肥、高效生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专家们还查看了公司的黄桃、水稻生产情况,并就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现场指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