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6500余个关工委组织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18-07-06 21:48】【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6日讯 (记者 刘小幸 实习生 张思思)7月6日,记者从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目前共有关工委工作组织机构6500多个,形成了以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五老”为主体的近10万人工作队伍,共同携手守护全市青少年茁壮成长。

近年来,各级关工委积极创建特色工作品牌,创造了“闪光教育”,“养成教育”,“三色教育”(红色励志教育、绿色健康教育、黑色警示教育)、“感恩教育”等一系列成功案例,被评为全省、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成功案例。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会治理。目前,我市共创办家长学校1780所,其中省级示范家长学校27所,市县级示范家长学校126所,有328000多名家长重新走进了学校,接受了现代家庭教育;组织“五老”,动员社会力量,争取中关工委的“春苗营养厨房”援建项目资助资金100多万元。

下一步,市关工委将在全市青少年中全面开展“三大讲”和“四个活动”,即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三个对比”(改革开放前后对比、十八大前后对比、世界历史发展的横向对比)、讲好时代要求和党史宣讲、实践体验、演讲比赛、书画文艺创作等活动;继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品牌、结对帮”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