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车辆

【时间:2018-07-11 17: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张梦彬 刘丽容)7月6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荆竹中队在该市迎春亭街道石羊村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违法行为。   

上午9时,荆竹中队民警按照大队工作安排,与道路运输部门联合在石羊村拦马岗处维持道路交通秩序。期间,一辆车牌号为湘E7C7XX的小型货车因不听交通指挥、故意躲避交警,被民警依法拦下。询问时该驾驶员神态十分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认为该车有问题,马上进行仔细的检查,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装载了60包氢氧化钠,属危险化学品。

运载危险品的车辆尾部应当挂有危险物品运输警示牌及处置措施,提醒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但该车也不具备,如果在超车、会车时一旦发生事故,危险化学品发生泄漏,后果不甚设想。

根据危险化学品运输规定,运载危险化学车辆必须具备押运员、押运证、道路运输许可证、危险品运输标志,驾驶员还必须有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等证件。

由于该车无危险品运输资质,属于违法运输危险品,大队依法对该车及其驾驶员予以扣押,移交至迎春亭街道派出所。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对驾驶员李某辉判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为此交警提醒,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必须具备以上证件,否则违法运输化学品,被公安机关查获,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