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新添高校力量

【时间:2018-07-13 18:10】【来源:【字体:

 

实习大学生乘坐海巡船前往取水口

 

实习大学生在取水口取样

 

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检测水质

 

云邵阳客户端7月13日讯 (记者朱杰通讯员李立实习生赵琦)看资江、护水源、取水样、测水质……7月13日上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6名大学生和2位带队老师,在市自来水公司的组织下,乘着市地方海事局的海巡艇,沿着资江,现场查看了工业街水厂取水口、城西水厂取水口、桂花渡取水口等资江市区段几个重点取水区域的环境保护和自来水取水工作运行情况。

今年,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实习基地建立协议书》。7月12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一批实习生正式到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实践的第一项内容就聚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城市供用水安全,在与市自来水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后,他们先后参观了水厂,并将开展一系列实地调研及问卷调查工作。

拍照、记录、取水、化验、测水质,同学们将自己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准确运用到实际工作。实习结束将形成一份主题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城市供用水安全”的大学生实习调研报告。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将转达给相关部门参考。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将全力推动与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协议内容的落地落实。在合作的过程中,会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同学们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其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成为一项重要内容加以推动落实,希望借助高校的技术力量,让市民用上更加优质放心的自来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