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自助餐竞争“白炽化”,“伤”的是谁?

【时间:2018-07-17 18: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直接在招牌上修改价格的店面

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付城城

  7月17日,随着北塔区一家小型快餐店关门大吉。

  位于北塔大道的这家小型快餐店主要以经营10元一份的快餐为主,自2017年春天开业以来,本来生意尚可。可随着周围的13元自助餐店纷纷降至10元,这家小型快餐店再也支撑不下去,只好以停业告终。“自助餐店一般有23到26种菜品,而且随到随吃,我们传统的快餐经营方式怎么搞得过他们?”正在收拾行李的停业快餐店老板娘总结教训说,竞争实在太激烈。

  自从2016年第一家13元自助餐店落户市中心医院附近后,短短两年多时间,13元自助餐店在邵阳城区呈雨后春笋之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邵阳市区大大小小的13元自助餐店已超过80家。

  自今年入夏以来,随着猪肉价格的持续走低和本地夏季蔬菜的滞销,13元自助餐业突然乌云密布。“带皮五花肉七块钱一斤;每到下午,一堆丝瓜或长豆角只要几块钱。这给我市自助餐业的恶性竞争提供了机会。”邵阳一名餐饮界人士分析。

  据了解,邵阳城区13元自助餐店降价风波的发源地正好是北塔区北塔大道。该处位于江北多个高档楼盘工地的核心地带,每天中午和晚上有大量务工人员需要食用方便快捷的自助餐,导致该处几乎一夜之间涌现出3家13元自助餐店。

  “大概从6月底起,有一家店子带头降价,另一家自然紧跟。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虽然没有直接在店面招牌上修改价格,但其实对购买月票的务工人员也降到了10元。”一名知情者介绍北塔大道三家13元自助餐店的经营内幕。

  “老板竞争,我们得利。以前店子从不送水果,从今年7月份起,早、晚都送一块不小的西瓜。”正在一家自助餐店就餐的务工人员说。

  “原来13元都是微利,现在10元,真得有点扛不下去了!”北塔区魏源西路一家13元自助餐店的老板说,邵阳城区自助餐业的竞争已进入“白炽化”。

  “微利行业发生恶性竞争,政府相关部门应该介入监管。比如在严格控制成本的情况下,那些降价的10元自助餐店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各级食药管理部门就应及时到位。”市政协委员姚瑜芸建议。

  “降价容易涨价难,一旦猪肉和蔬菜价格回暖,自助餐业该如何应对?其实,自助餐业界应该成立一个行业协会,引导各位老板互相加强沟通,推动我市自助餐业健康发展。”市人大代表黄艳梅认为。


津津有味享受免费西瓜的务工人员


人们在排队选取自助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