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担当作为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8-07-18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新时代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提出明确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清代文人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讲了这样一则寓言故事:一官员在阎王面前自称生时为官清廉,所到之处只饮一杯清水。阎王斥道:设官是为了兴利除弊,如果不贪钱就是好官,那么在公堂中设一木偶,连水都不用喝,岂不更好?官员不服,以“虽无功,亦无过”辩解。阎王怒道:你处处只求保全自己,该办的事不办,该断的案不断,岂不是负国负民,无功就是过啊。故事虽为虚构,道理却发人深省。

建功新时代,担当不可空位。新的时代呼唤担当,党员干部必须拿出“敢于肯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风貌,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绝不畏首畏尾、瞻前顾后,以敢于担当的作风为百姓谋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实干担当的精神,再好的设想也只是幻想,政策再好也只是纸上谈兵。只有把“做”放在第一位,在干事中解决群众困难,带领群众干,做给群众看,实干苦干、稳扎稳打,才能创造出让群众满意的业绩。只有具备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乐于实干的素质,才能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才能更好得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建功新时代,作为不可缺位。新的时代需要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有为有畏才有位,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虽然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干部乱作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仍然存在少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庸政懒政怠政,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干事,不办事,每天得过且过混日子,领导交办的任务,不是推诿扯皮就是变相糊弄;群众反映的情况,不是充耳不闻就是装聋作哑,犹如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孙连成似的党员干部,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也因此而“打折扣”。李克强总理也痛斥“庸政懒政者”是“尸位素餐”,强调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

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以勇立潮头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