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桃林苗寨苗歌飘 游客纷纷寻声来

【时间:2018-07-20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诗珈 刘佑详 吴晓)又是一年六月六,苗寨山乡飞歌声。做为今年六·六山歌节分会场之一的城步丹口镇桃林村,7月18日上午,已成欢乐的海洋:原生态山歌即兴演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步吊龙的表演、苗家古老的独门绝技木叶吹歌等,让纷至沓来的游客,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实际制定了六·六山歌节桃林分会场工作方案。结合六·六山歌节,营造苗族同胞欢度“半年节”的节日氛围。游客体验参与寨老迎宾、拦门酒、挤油尖等民俗文化活动,其乐融融。同时,还进行邵阳市旅游扶贫攻略大奖赛颁奖,将文化旅游的看点、玩点、品点融入其中,贯穿全场。

据悉,丹口镇桃林村,地处东南亚第一峡谷——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地带。近年来,桃林村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以奇山寨森林公园为依托,开发了“桃林和”漂流、“风雨桥”、“古牛图腾”等旅游景观。获评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湘西地区少数民族特色旅游名村”等殊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