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审计局:强化审计回访 筑牢党风廉政红线

【时间:2018-07-20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天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天红)近日,新宁县县纪委派驻审计局纪检组组长陈昌飞,副组长罗光成与分管纪检工作的副局长李北农对县审计局今年上半年现场审计工作进行了回访,此次回访采用单位不固定、回访对象不固定,不通知审计组负责人与审计主审的“三不”方式进行,回访的内容则主要是否违法中央八项规定与审计八不准: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联欢、交通工具、通讯工具、任何纪念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不准向被审计单位提出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同时了解审计过程中是否出现打纸牌、玩麻将等变相收受贿赂的现象。

纪检组在与相关人员回访后,为进一步确认被审单位实际情况,还抽查了部分单位近期所报销的费用单据,特别是招待费,一笔一笔进行查看,是否有招待审计人员的发票,同时抽查了部分单位食堂的招待情况与用车情况。

近年来,县纪委派驻审计局纪检组为创新审计党风廉政方式,筑牢党风廉政红线,从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入手,紧紧抓住审计监督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积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探索实行新的审计回访制度,采用一般回访和重点跟踪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审后回访相结合,不留监督空白和盲区,审计到哪里,纪检就跟踪到哪里的方式,了解审计期间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执行审计工作纪律特别是廉政纪律情况,同时把审计回访结果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做到警钟长鸣,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