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区红旗路一男子突然头晕眼花,在这时……

【时间:2018-07-22 16: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2日讯 (记者  马剑敏 )7月22日上午,在邵阳市区红旗路,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感到不适,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等状况。随后在好心路人的帮扶下,来到阴凉处休息。待稍有好转,该男子便来到医院就诊,经诊断,原来是中暑了。

高温时期,正是中暑的高发期

大家一定要注意

中暑的原因有很多,在高温的环境工作,如果再加上通风差,则极易发生中暑。同时除了高温、烈日曝晒外,工作强度过大、工作时间过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均为中暑的诱因。

中暑后临床表现的轻重,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们之间的关系也是渐进的。

1、先兆中暑的症状: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升高,短时间休息可恢复。

2、轻度中暑的症状:除以上症状外,体温在38℃以上,面色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经休息后,可恢复正常。

3、重度中暑的症状:也称热衰竭,表现为:皮肤凉,过度出汗,恶心、呕吐,瞳孔扩大,腹部或肢体痉挛,脉搏快,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热甚至意识丧失。

发生重度中暑时,应尽快送医急救,以免引起休克及肾脏衰竭等并发症。但在送往医院之前,仍需作一些急救处理。

医生建议:要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同时要补给水分,最好是含盐的饮料或者矿泉水。

与此同时,应该作降温处理,将水泼在皮肤上,以增加降温的效率。或者用冷毛巾湿敷患者,如果可能,将患者移到有冷气设备的地方。在额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

医生提醒: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及时到医院静脉滴注盐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