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境界”培养担当好干部

【时间:2018-07-30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梅【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需具备“四种境界”,成为一名有能力、敢担当的好干部!

一是要筑牢坚定政治理想。政治素养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没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在平时工作中就会患得患失、徘徊不前。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自觉做到“三有”:一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二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三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

二是要强化严于律己意识。“取法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普通!其中的诀窍在于坚持和严于律己。工作不仅要“过得去”而且要“过得硬”!因此,年轻干部对一项工作,要有“不做则已,做就做到极致”意识。

三是要注重提升业务素养。素质是立身之本。新时代,年轻干部就必须时刻保持较高的危机感和学习生存观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学习、强素质,提高谋划能力、提升写作能力、增强办事能力努力,做到能力优人一等,工作独当一面。

四是要树立敢为人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的积极行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及共产党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无不体现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四种境界”是年轻干部必须要具备的四种能力,也是年轻干部奋斗的方向。“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既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谆谆嘱托,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年轻干部更要牢记使命,奋发拼搏!

作者:赵志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