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成年组乒乓球将挥汗如雨,备战省运会不言苦

【时间:2018-08-09 20: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 申兴刚【字体:


8月9日,备战省运会的邵阳市乒乓球队正在进行集训

云邵阳客户端8月9日讯(记者  陈贻贵   申兴刚)“把握好节奏!”“身子沉下去,注意站姿!”“拉球时胳膊要挥起来!”8月9日下午,邵阳市第二中学乒乓球馆里,即将参加第十三届湖南省运动会的乒乓球选手们正挥汗如雨地抓紧训练。此起彼伏的“乒乓”声,让整个训练馆都沸腾了起来。


每天的训练,运动员们需要挥拍8000至10000次

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邵阳县文体中心举行。邵阳市乒乓球队成年组教练李襄波介绍,今年省运会我市派出16名运动员参加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四个组别的比赛,运动员年龄跨度比较大,最大的58岁,最小的仅21岁。40多天来,运动员们每天训练5个小时,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基本技术训练和实战训练。此次省运会,他们的目标是团体项目"保三争二”。


58岁的易乐荣(右)正在教练李襄波的指导下进行练习,她是成年组年龄最大的队员。

训练馆内,十分闷热,即使汗水从脸颊流过,即使汗水浸湿了衣服,队员们依然全神贯注地训练。今年21岁的邓利现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乒乓球专业,是参赛队员中年纪最小的。别看她年纪小,却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曾参加过上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乒乓球项目比赛,摘得女子双打第六名、单打第五名。本届省运会,她将参加成年组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双和团体项目的比赛。“7月20日放假回来后,我就一直坚持训练,争取成绩有所突破,团体项目进前三。”邓利自信地说。


21岁的邓利(左)是成年组最小的队员,已经练习乒乓球10年了。

53岁的选手谢乐根从小开始打乒乓球,曾经是湖南乒乓球队的专业运动员,目前是邵阳市体校的乒乓球教练。他经常参加全省各类乒乓球比赛,多次获得冠军。上届省运会,谢乐根获得男子单打第八名的好成绩。“上届省运会不分年龄组,所以难度大蛮多。"此次省运会,他将参加乒乓球项目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我和搭档叶中华想冲击金牌,单打也想打进前四。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为邵阳争得一份荣誉。”谢乐根笑着说。


为了节约时间,每次训练都准备了很多乒乓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