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开展智能电表专项抽检

【时间:2018-08-11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紫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紫玲)日前,针对部分用电居民反映换装智能电表后计量不准蓄意加快的问题,城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智能电表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由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用电居民全程参与,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共抽取48块在用智能电表送邵阳市计量检验所检验,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参与抽检的技术人员介绍,智能电表较机械表感觉跑得快的原因有三:一、智能电表灵敏度增强,计量更加精准,可以计量原机械表因灵敏度不够不能计量的部分用电;二、电能质量提高,电压趋于稳定,同等用电装置单位时间内用电量较往年略有增加;三、阶梯电价政策发生改变,已由原来的用电越多电价越低调整为现在的用电越多电价越高。

智能电表取代机械表是科技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是电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远程监管服务的必要手段。用电计量涉及民生,市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严格监管。同时提醒广大用电居民,注意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及时拔掉电源,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