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干旱!未来一段时间邵阳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时间:2018-08-12 13: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县塘渡口镇双杏村打井抗旱

邵阳新闻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杨波 实习生 黄雯群)近期白天大太阳,到了下午或者傍晚就下雨。8月12日,邵阳市气象部门回应,近期因为白天地面吸收太阳发出的短波辐射,温度升高,午后达到最高,积累较强的不稳定能量、不稳定气团被触发后,能量得到释放,在午后和傍晚易形成强对流天气,市民需做好防范。然而对于庄稼来说,这却是一场及时雨。

村民拉水管接水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全市自西向东均降了大到暴雨,平均降雨量为57.6毫米(截至10日),旱情得以缓解。目前全市土壤相对湿度为55%,为轻度干旱。市区、隆回县、城步、邵东县、绥宁县旱情完全解除,新邵县、新宁县、武冈市、洞口县、邵阳县旱情程度由中度(局部地区重度)降低为轻度干旱。但由于降雨分布不均,局地干旱仍维持。干旱严重的区域集中在邵东、邵阳、新宁、武冈等衡邵干旱走廊腹地。

村民在品尝打出来的井水

据气象部门预计,我市8月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降水量为100毫米~160毫米,呈北少南多的分布态势。预计我市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旱情,南部中度以上干旱,抗旱形势严峻。估计我市今年将有30万人、6万头牲畜发生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将超过100万亩。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采取山塘水库引水,打井取水,应急送水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充水源。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做好预测预报预警,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实行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