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爱心义工走访隆回贫困学子

【时间:2018-08-13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孝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孝智)8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13名义工赴隆回县走访贫困学生。县教育局教育工会主席刘建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活动中,爱心义工们共走访了该县2018年家庭贫困大学新生32人(初中起点22人,高中起点10人)。

义工们走访每一个贫困家庭时都详细了解到这个家庭所历经的酸甜苦辣,并做好相应的记录。有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有的父母离异而缺少父爱和母爱的共同关怀、有的父母残疾丧失劳动力、有的身患疾病却依旧寒窗苦读、有的父母双双患上癌症,家徒四壁、有的仅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他们不曾退缩。这32名大学新生中有考上复旦大学的、有考上湖南大学的,更多的是考上省内各师范院校的,他们并没有因为家庭变故而气馁,而是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据悉,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简称“洗心基金会”)于2012年7月30日在湖南省民政厅注册成立,是湖南省首家由寺院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主要开展扶贫济困项目、教育项目、人文项目、环保项目以及其它公益项目。此次隆回走访审核通过者,高中起点大学新生将获得4000元爱心资助,初中起点大学新生将连续三年每年获得2000元爱心资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