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循环利用,黑轮胎变成“黑宝石”!邵阳这家企业好厉害

【时间:2018-08-14 17: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俊 通讯员 蒋岳峰 实习生 陈伟 徐文情【字体:

加工生成的橡胶通过全自动智能卷曲机固定定型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通讯员 蒋岳峰 实习生 陈伟 徐文情)将废弃的轮胎通过碾碎分解,再用工艺技术将其加工成橡胶制品、防水材料等,就能变废为宝。这是8月14日,记者在邵阳市黑宝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看到的一幕。

邵阳市黑宝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门从事废旧轮胎回收加工,年处理废旧轮胎3万吨,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

“废弃的黑色轮胎上百年难以降解,且容易滋生蚊虫、引起火灾,处理不及时会造成巨大的黑色污染,如果能将它利用起来该多好。”这是公司董事长姚宇航当初的创业动机。

在这种想法的驱动下,姚宇航开始去外地考察项目积累经验。2007年,他在大祥区板桥乡成立公司;2015年,将厂房搬进邵阳经开区;现已建成六条再生胶自动化生产线,成为湖南省三家获得工信部废旧轮胎循环利用准入的企业之一。

拥有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设备,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废旧轮胎循环利用行业以往采用比较多的分解方法是动态脱硫工艺,该工艺将废轮胎、废橡胶制品粉碎成胶粉后,与脱硫剂在脱硫罐内反应,在卸料过程会有大量恶臭废气排放,污染严重。姚宇航带领公司团队研发出的常压螺杆连续脱硫工艺,将甲苯、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1.83毫克每立方米、0.11毫克每立方米,小于标准值2.4毫克每立方米、0.40毫克每立方米。该项目已申请8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年获得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姚宇航说,公司将开展二期建设,增加厂房,扩大生产线,提高产值。同时,公司还将在全国布局,通过技术转让、与上市公司合作等方式,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

姚宇航(右一)在查看企业生产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