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20名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温暖社区空巢老人

【时间:2018-08-15 18: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伍洁【字体:

志愿者帮空巢老人打扫家中卫生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8月15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20名青少年志愿者,来到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帮老人整理屋内堆放的玉米

8时30分,20名穿着红马甲的中小学生志愿者手上拿着塑料袋,捡拾路面上看到的烟蒂、槟榔渣等垃圾。

半个小时的捡拾垃圾行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2人一组,分别到社区10名残疾老人、空巢老人家中,给每位老人送去一箱牛奶,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给老人送去牛奶

今年92岁的空巢老人肖德云,四个子女都不在身边生活。8岁的志愿者黄欣妍小朋友首先拿着扫帚帮老人清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然后拿着水桶和抹布擦干净桌上的灰尘。卫生搞完后,肖德云拉着黄欣妍的小手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我很喜欢和小孩子一起聊天,家里很久没这么热闹了。今天有孩子陪我聊天,我特别高兴。”肖德云老人说道。

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卫生

志愿者弯腰捡拾路边垃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