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全力备战“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

【时间:2018-08-17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付海燕 李旦 李柏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海燕 李旦 李柏树)8月15日至16日,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组织安监、公安、禁改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类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门店进行集中清缴,共检查经营门店110余家,收缴鞭炮6件零80封,为确保该街道禁改区内“中元节”期间烟花爆竹零燃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倡导移风易俗,进一步巩固城区禁炮成果,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在中元节即将来临之际,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严阵以待,确保文明祭祀、禁燃鞭炮。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每天循环播放《邵东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中元节”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祭祀活动的通告》,将《通告》精神传达至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禁改工作队员挨家挨户逐门店上门宣传,发动群众共同遵守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相关规定。

二是定人定岗定责。各村(居、社区)干部将责任明确至每一条路,每一个组,并逐区域安排信息员,确保信息畅通,人员到位,不打乱仗。

三是党员干部带头。明确要求各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相关规定,中元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烧纸钱,厚养薄祭,文明祭祀。并发动家人、亲朋好友共同遵守。

四是严格巡查值守。中元节期间,全体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干部、禁改工作队员将上路巡查,按照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在各自责任区域值守,确保打赢中元节期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