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在行动

【时间:2018-08-19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兰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兰清)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新宁县黄金瑶族乡扎实推进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内各中小学2018年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20年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黄金瑶族乡于8月15日召开2018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行动暨秋季招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黄金瑶族乡分管教育工作领导王扬主持,黄金瑶族乡乡长邱叶红、人大主席何昀、副乡长杨连松、中心学校校长昌绍军出席会议,全乡各部门、各村支两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学校昌校长就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并对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作出相关部署。

昌校长首先就学校教学工作进行简要汇报,近来年,黄金瑶族乡教育教学质量步入全县基础教育前列,黄金中学一中升学率和合格率连续七年进入全县乡镇前三,一中升学率连续四年乡镇第一;黄金中心小学今年小六升一中取得历史性突破,9人参考,6人初取上线,4人最终录取,上线率居乡镇前列。

在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暨秋季招生工作报告中,昌校长指出:一、学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层层落实,在县教科局及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辖区内各学校及时召开了学校行政会,教师会,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板报,微信,公告等多种形势宣传我县及我乡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及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确保2018年秋季小一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一每班不超过50人。二、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和教科局会议精神,目前全乡中小学已经全面启动小一、初一报名登记工作,由于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目前招生报名登记工作正在有序顺利进行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