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党性力量 引领脱贫攻坚

【时间:2018-08-21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在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推进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特别是从目前的任务推进来看,在未来3年,还有3000万左右的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其中因病、因残致贫比例居高不下,在剩余3年时间内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对基层来说,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笔者认为首先,需要全面夯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作为各项工作的牵头抓总的负责人,一个党组织的“一把手”具有“第一责任”,必须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起来、担起来。特别是要注重履行好党组织要求的各项职责,严格落实党的基本制度,努力使脱贫攻坚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真正使自己在思想、思路上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其次,需要全面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重点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利用多种载体,开展多个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修养,让广大干部把脱贫攻坚当成自己的分内事、责任田,真真切切地落实到行动中来。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抵制各种不当行为,切实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再次,需要抓好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和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通过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工作倒逼机制和严肃问责机制,督促引导基层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使命真正重视起来,切实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好三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