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强素质 助力“一带一路”

【时间:2018-08-23 2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近日,《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特别报道》在人民网推出,详细报道了五年来“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建设的成果以及各个国家达成的合作共识,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当前,受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影响,经济全球化受到冲击,“一带一路”所取得的成效,与此形成了鲜明对比。可以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有更多地项目来惠及沿线国家和人民,为实现各国合作共赢创造条件。

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载体,国企承担着巨大的作用。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来说,必须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和总书记对国企党建工作的“四个坚持”要求,全面抓好素质提升和作风改进。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对国企的领导是历史和现实决定的,将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关于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系列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凝聚形成合力,自觉主动把国企发展融入总体布局中。

坚持忠于职守讲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自觉主动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特别是严格遵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按程序、按规定办事,努力维护企业形象,切实增强贡献能力。

坚持大张旗鼓讲担当。担当作为、拼搏奉献是我们的重要精神和神圣使命。广大干部职工应努力抓好各项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适应岗位的工作能力,争取在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努力适应合作国家的工作习惯。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努力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贡献能力和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