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江街道:挥好党建“三把斧”,迈入综治新征程

【时间:2018-08-23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石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石阳)田江街道自4月开展综治民调工作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一切工作的总基调,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为民解忧办实事作为该办抓党建的落脚点,党建和综治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田江街道充分探索运用党建“三把斧”,获得了综治民调全市第七的成绩,创造了新历史,迈入综治新征程。

挥好党建“人心之斧”,凝聚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田江街道明确任务,上下一心,采用“党组织引导、群众为主体、多元参与”的模式,建立信任机制,进行精准摸底。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采用当面沟通、建立微信群,加强与联系人的沟通交流。严明党的纪律,亮明党员身份,摆正服务位置,提升干部素质,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120人走访7000余户,收集意见及建议4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真正做到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发声。

挥好党建“管理之斧”,创新一种新时代管理模式。田江街道尝试采用教育引导为主,监督管理为辅的模式,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变被动为主动,创建平安家庭,发挥群众的力量,打造社区生活共同体。宣传综治民调政策,利用党员代表会、小组群众会进行会议宣传;利用宣传车、村村响进行广播宣传,宣传车每天巡回2次,村村响每天播放3次;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标语进行广告宣传,共制作墙体广告8处,宣传橱窗10个,宣传标语1000余条。突出党建引领,遵循治理规律,持续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治理体系。坚持治安巡逻制度,结合民兵应急连整组,成立街道、村(社区)义务巡逻队9个、110人,制定巡逻计划,坚持每周巡逻制度,最大限度的发挥网络触角作用,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一道平安防线。落实一村一辅警工作开展,依托综治网格化管理,创造零命案乡镇。

挥好党建“融合之斧”,构建一条联结工作的纽带。田江街道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创文扶贫等中心工作迈入新台阶。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自觉对标看齐工作新标准,通过走上街头、深入学校、企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加大禁毒防毒、远离邪教宣传力度,发动志愿者参与治安巡逻、扫黑除恶整治、禁毒禁赌整治等活动。组织党员率先参加入户走访,当好参谋助手,帮助党委、政府找准致贫原因,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开出脱贫“良方”,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带领贫困户发展致富,形成“走一户,出一效”的良好工作局面。

田江街道在党建的强势引领下,颜值提升、形象重塑,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未来田江街道将牢牢把握党建主线,促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