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视频培训

【时间:2018-08-29 2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县司法局视频培训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蒋龙辉 朱峰)8月28日下午,国家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课开讲。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升新时代人民调解员工作能力和水平,邵阳县司法局及时组织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和人民调解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视频培训主课堂设在司法部,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主持培训会,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郑宗瑶主讲。培训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司法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郑宗瑶根据自己多年来人民调解经验,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人民调解的方法与策略。他指出,在调解时要把握四点:一是首先要保持中立的态度,不带观点“抢边站”,这样须调解工作等于成功了一半;二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衡量标准去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控制好情绪,在调解矛盾中冷静应对高诉求;四是人民调解员要依靠科学理论作指导,善于觉察当事人心中所想,表达意见时要留有回旋余地。

通过培训学习,全体参学人员对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调解工作的实际中去,发扬“枫桥经验”,努力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为维护邵阳县的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