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民宗和文广新局党建“扶贫夜校” 助力太和村脱贫

【时间:2018-09-13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陈郁)“今天晚上的课很实在很生动,”讲的都是脱贫攻坚的知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当前任务、下步工作、怎么样才能和贫困户处好关系,帮助贫困户实现一个个微小的愿望。9月12日晚,蒋坊乡太和村第三期党建扶贫夜校在村党员活动室开班,贫困户王大华在听完课后感叹地说道。这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民宗和文广新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狠抓党建“扶贫夜校”,助力太和村精准脱贫的又一个具体缩影。

在村党支部活动室,该局结合扶贫实际,以“党建促脱贫、扶贫先扶志”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阐述了在政府的扶持下,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靠自己的勤劳、实干、艰苦奋斗摆脱贫困。太和村致富带头人、党员刘大信面对面于群众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亲身经历感染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和态度。

据悉,今年蒋坊乡党委政府和县民宗和文广新局扶贫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在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太和村积极建立“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整合扶贫资金,发展蔬菜产业,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全方位培育平台,创造增收机会;全覆盖培育“工匠”,创新脱贫能力;全天候培育信心,创生致富动力;大力发展豆角产业1200亩,农民以入股、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得到红利,带动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扶贫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使村支、群众鼓足了干劲。

自太和村“扶贫夜校”的展开见效,村里有了产业的支撑,村民们也真正有了盼头,也更加增强了太和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奔向脱贫致富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珍惜夜校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学劲十足,干劲十足,争分夺秒的与时间赛跑。大家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政策,在工作中,有思路,有干劲,为扶贫精准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