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的国家公职人员注意了,违规借贷要被处罚啦!

【时间:2018-09-13 17: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 毛超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毛超林)9月上旬,邵阳市纪委监委印发《邵阳市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含投资入股)专项清理活动。

清理对象:

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

清理内容:

1.本人利用职务和职权影响,与私营企业主发生借贷关系的;

2.配偶、子女、亲属或者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和职权影响,与私营企业主发生借贷关系的。

严肃问责:

所有清理出的违规借贷问题,由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暂时无法收回本金的,必须立即终止借贷关系,一律不得再收取任何利息。

对在专项清理中工作不认真、走过场,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地区和部门,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在专项清理中,对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自查自纠并如实填报的公职人员,可依规依纪从轻、减轻或免于处分;对不主动自查自纠、弄虚作假,甚至顶风违纪的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在专项清理后,对不收敛、不收手继续违规借贷的公职人员,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