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王来了!琼州海峡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将停航 海南景区将关闭两天

【时间:2018-09-15 07:19】【来源:【字体:

14日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海事局等先后发出相关消息,受即将来袭的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海南将于16日-17日关闭所有景区,而琼州海峡从15日9时起停航,海南进出岛列车随之停运。

资料图:航拍在海口新海港码头,密密麻麻靠岸停泊的船只。 骆云飞 摄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山竹”影响,16日~17日白天,海南省陆地和海域有强风雨天气。海南省气象局14日16时发布了台风四级预警。

海南省旅游委在14日晚发出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市县旅游部门要与三防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会商与研判,加强预报预测,切实加强旅游团队监管及景区安全管理。适时停止高空、探险及水(海)上旅游项目,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特别关注高风险旅游项目及加强户外运动的管控,必须立即对各风险防控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受琼州海峡停航影响,从15日9时起,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海南环岛高铁动车目前正常开行,根据台风影响程度再决定是否停运。

【新闻多一点】

英媒称,超强台风“山竹”正在向菲律宾和中国逼近。这个中心附近最高持续风速达到240公里每小时的台风,或将成为今年登陆两国的最强“风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4日报道,据估计,“山竹”将于9月15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登陆,在此之后,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预计在16日抵达中国南部沿海。

报道称,有至少1000万人处于“山竹”的路径覆盖范围之内,菲律宾已提前撤离数千人,中国广东、香港、澳门等多地也发布台风预警,要求民众加强防范。

直径900公里+时速超200公里

报道称,截至14日上午8时,“山竹”中心已抵达菲律宾马尼拉以东610公里海域,风速达到每小时234公里,根据萨菲尔-辛普森飓风等级(SSHWS),相当于四级飓风。

BBC记者在吕宋岛阿帕里(Arparri)报道称,当地的农民正夜以继日地收割水稻。他们表示,虽然稻谷还没有成熟,但必须在暴风雨到来前尽可能地抢救一些粮食。还有一些人甚至将岩石绑在屋顶上,以防止屋顶被掀起。

报道称,菲律宾每年都会遭遇近20次左右台风袭击。当地气象人员称,“山竹”是今年以来最强悍的台风,其直径达到900公里,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209公里。

报道称,此前,菲律宾遭遇的最强台风是2013年登陆该国中部的“海燕”,它造成近7000多人死亡,数百万人受到影响。

报道还称,“山竹”在本周初已经以每小时255公里的风速席卷了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关岛,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椰子树在强风中几乎被连根拔起。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北马里亚纳群岛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