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村留守儿童将获进一步关爱

【时间:2018-09-17 16:4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伍洁 实习生 李金丽) 9月17日,在市民政局和市妇联举办的“文明创建·大爱邵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进会上,市慈善总会与北京轻松筹签署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救助合作协议。

  去年9月份我市启动“文明创建·大爱邵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各类关爱活动400多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全市13万留守儿童从中受益。通过一年来的实践,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关爱保护系列活动、信息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目前我市133个农村留守儿童示范村(社区)已建成并开展关爱保护工作。

  当天,市民政局与北师大儿童研究中心签署按国际欧盟标准出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指南合作协议,将对我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指导意见和规范标准。同时,我市与北京轻松筹签署合作协议,计划通过轻松筹平台将筹集的爱心款用来资助5000至1万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每名贫困留守儿童每月将获得100元资助。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主动请缨成为我省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的志愿者,计划为我市133个市级示范村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图为市民政局负责人与两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图为参与会议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合影


图为市妇联负责人给市中心医院东院颁发团体志愿者证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