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城区四小5000师生观看电影《向日葵女孩》

【时间:2018-09-18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旺)9月18日,邵东县城区四小组织近5000学生分批次在该校科教楼五楼多媒体教室集中观看了以道德模范何平为原型的公益电影《向日葵女孩》。

时长86分钟的影片叙述了电影主人公何平命途多舛,却乐观进取、自强不息,以孝心和责任心扛起整个家庭,并不忘回报社会的典型事迹,其意志与精神令人动容,彰显了我国孝亲爱老的传统美德,也传递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电影主人公何平被誉为“向日葵女孩”,她喜欢向日葵,认为向日葵代表着一种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她说:“太阳越大,开得就越灿烂。我们都应该如此,虽然辛苦,但是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迎着太阳生活!”

观影过程中,学生们都被电影主人公何平姐姐的坚强深深地感动着,特别是看到主人公何平到处为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和身患心脏病的弟弟讨钱筹集医药费时,孩子们都忍不住流下了泪水。看完电影后孩子们都感触良多,主人公何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道德教育课。

电影里的何平为我校学生树立了好榜样,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孝老爱亲的美德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不管面对怎样的困境都不要退缩畏惧,而是要像向日葵一样的勇敢面对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该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弘扬了我们民族孝老爱亲的优秀道德传统,更是学校近年推行“仁爱”教育的一个生动写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