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抓招工促脱贫

【时间:2018-09-18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9月17日,隆回县北山镇召开和硕鞋厂招工督战会,为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提供服务,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为切实增强北山部分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落实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思想,引导部分贫困户改变慵懒散的不良生活习惯,倡导依靠自身努力脱贫的正确观念,充分发挥北山镇靠近县城工业集中区的区位优势,结合近期工业园区部分企业用工短缺的实际情况,北山镇多措并举推进招工工作,推动圆满完成今年的贫困退出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定期或根据需要召开村(居)书记、主任及劳务经纪人参加的招工工作会议,做好需求企业招工的宣传工作,通过过村村响、微信等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力争更好的宣传效果。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根据各村(居)人口及贫困人口数量和富余劳动力就业情况,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摸底工作,以村(居)为单位分解工作任务,明确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建立机制,优化服务。严明奖惩机制,保证真正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动员、组织到位,同时做好企业与就业人员的对接和服务工作,确保真就业、就好业,真招工、招好工,实现贫困劳动力、企业和个人三方共赢的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