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教科系统教育扶贫资助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20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纪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为了做好全县教科系统教育扶贫工作,9月20日上午10时30分,绥宁县教科局在县职业中专召开教育扶贫资助工作会议,县教科局资助中心,扶贫办,全县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扶贫干事,资助专干,经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民办学校、县城幼儿园负责学生资助(教育扶贫)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教科局副局长邹建新到会讲话。


资助中心主任刘芳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做了详细、全面的解读。二是指出了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资助管理的日常工作。四是组织学习了学生资助工作“八要”、“ 八不准”的文件精神。   

扶贫办主任唐则喜对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传达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摘帽会议精神。二是要求认清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明确教育脱贫攻坚的任务。三是指出教育扶贫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矛盾是教育教学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矛盾,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工作不够扎实,建档立卡对象数据不够精准,政策宣传不到位。四是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防漏评、错评工作。明确结对帮扶任务和责任。加大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

邹建新副局长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摸清底子,保障学龄儿童入学,不要排斥双差生。三是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四是突出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下午资助中心、扶贫办对县教科系统扶贫专干、资助专干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组织了业务培训过关考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