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总攻行动号角

【时间:2018-09-21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海欢 罗勤 周璇)9月20日上午,新邵县严塘镇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总攻行动动员大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跃东、县政府办主任张春辉、县城乡建设规划局局长陈善斌、县移动公司经理李华斌、常态化督导组组长陈历友出席会议指导,县直驻村工作队、全体镇干部、村(社区)固补干部、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中心校等各部门的帮扶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严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楚文同志主持。会议共分五个议程。首先严塘镇党委副书记谢海欢同志对前段时间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综治民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要求广大镇村干部认真工作,扎实整改,沉心苦干,改变之前的不利局面,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显著成效赢得群众满意。接下来镇党委书记何冀湘同志做了严塘镇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总攻行动的动员讲话,传达了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总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指出了开展这次总攻行动的必要性、总攻行动的主要内容(即开展“十大清零”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社会公德教育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明确总攻行动重在责任落实、干部下沉,压实镇党政领导主体责任、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直接责任人责任、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及结对帮扶人直接责任;实行“顶格问责”预警制度,从严从快问责。何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奋战100天左右的时间,全线出击,勇往直前,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卧薪尝胆的雄心,夺取脱贫摘帽全面胜利。随后,镇武装政法委员段兵祥、严塘社区驻村干部周复章、黄家村支部书记黄礼认、汪家村支部书记汪四明分别代表镇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队长、贫困村、非贫困村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努力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

省委驻新邵常态化督导组副组长陈利友同志讲了三点意见。第一:指出了省委督导组在严塘镇督导扶贫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二:指出了下一步该怎么做:即按照县镇制定的方案做,带着感情去做,努力让群众满意;第三:强调镇村干部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处理好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和矛盾。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同志随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要解决干部思想问题,从要我干变为我要干,真正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第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即扎实做好“十大清零”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社会公德教育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第三要压实责任,层层履责,县级干部、科级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干部都要切实担当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责任,敢于吃“铁”,勇于吃苦;第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和项目推进等工作;第五,要抓好督促检查,严格考核。

最后,严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楚文同志对会议精神做了总结,要求广大干部立即行动,分工合作,领导带头,全镇参与,扎实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

图为会议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