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扎实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9-23 1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祚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祚强)9月22日上午,北塔区副区长张怡平带领区食药监局、区教育局、区安监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状元中学、高撑小学等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食堂主要负责人的管理情况汇报,然后,仔细检查了原材料储藏间、食品加工操作间、冰柜、消毒柜、食品储存及留样、餐具保洁及消毒、索证索票制度实施、从业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等情况。在状元中学进行检查时,由于是新建的食堂,各种设施、设备摆放无序,地上充满水渍,显得杂乱无章。检查组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张怡平叮嘱在场的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全力进行整改,确保全校一千多师生的饮食安全,区教育局要派专人进行管理,区食药监局全程进行指导,将状元中学食堂打造成一个高标准的样板工程。

据了解,此次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从9月13日至9月22日,共检查学校及幼儿园42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并将对此次的检查结果进行排名、公布,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先进管理模式,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不断改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有效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